新华网 正文
专家学者提出应不断强化互联网金融创新法治保障
2017-04-08 17:37: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 来自互联网、金融和法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8日在北京就互联网金融创新与法治保障进行深入研讨。专家学者认为,当前我国互联网金融法治建设明显滞后,应进一步强化相关研究和法律法规完备,促进互联网金融沿着法治轨道健康发展。

  北京市法学会互联网金融法治研究会8日在京成立,同日举行了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互联网金融创新与法治保障研讨会。据介绍,互联网金融法治研究会是北京市法学会下设的互联网金融以及相关领域的专业法学研究组织,是首都互联网金融法治研究学术团体和群众团体。研究会旨在通过开展互联网金融法治研究、社会实践和交流活动,凝聚专业力量,努力为促进互联网金融法治服务,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服务,为防范金融风险、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研究会会长张柔桑表示,北京市法学会互联网金融法治研究会今后将重点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开展研究、交流与合作:一是对互联网金融法治意识的培育;二是对国家支持互联网金融稳步发展政策法规的研究;三是对行业自律在依法治理中作用的研究;四是对推进互联网金融创新法规制度完善的研究;五是对健全监管制度、促进依法行政的研究;六是对互联网金融司法理论与实践的研究。

  在互联网金融创新与法治保障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分别就互联网保险的法律问题、互联网金融的法律规制、相互保险与网络互助等主题展开讨论。大家认为,当前我国互联网金融法治建设明显滞后,这一领域存在大量法律空白,现有法律位阶较低,覆盖范围有限,个别法规不适应行业的发展需求。大家希望,在北京市法学会互联网金融法治研究会的组织下,加强跨领域跨学科交流合作,强化有针对性研究,为互联网金融法治建设提供理论支撑,让法治研究更好服务于金融体制改革和经济建设的需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77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