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六成网友认为 《人民的名义》受欢迎源于照见现实
2017-04-08 08:11:29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开年最大的一匹电视剧黑马《人民的名义》成为全国观众热议对象。在IP偶像剧大行其道的市场环境下,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一举拿下了某网站9.1的高分。剧中人物也受到年轻观众推崇,在网络上,各式“表情包”得到广泛的传播。对此,我们需要关注什么?本期“京报调查”(新京报与清研智库联合推出)就此展开调查。

  ■ 旁边评论

  照见现实才能更受年轻人青睐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火了!这部“史上尺度最大反腐剧”以高收视率赢得了各个年龄段的追捧。连带着剧中人物的表情包也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火了起来。

  为什么这部剧会火?尤其是为什么会受到年轻人的青睐?除了一流的演员阵容,编剧周梅森的鬼斧神工外,还在于这部剧所展现的反腐生态能够触发人们的共鸣。据调查,有六成的网友之所以追剧,是因为该剧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反腐生态,可以照见现实。

  但是年轻人边看剧边“恶搞”的模式,被有些人质疑是否会消解正剧本身的严肃性。在我看来,则有些操过了心。

  网络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的“阵地”,新时期的年轻人总喜欢在各种剧中寻求乐趣,并借此构建自己的娱乐话语体系。但年轻人的眼光很毒辣,如果一部剧得不到他们的青睐,就很难取得好的成绩。因此,电影电视剧制片方总在尽力争取年轻人的“捧场”。而此次《人民的名义》在网络上的走红,也证实了该剧对年轻人的吸引力。

  总之,《人民的名义》的火爆,也是一种偶然中的必然。(评论员 李冰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如繁星闪烁!丽水湿地公园萤火虫漫天飞舞
    如繁星闪烁!丽水湿地公园萤火虫漫天飞舞
    北京受损共享单车堆积如山 工人“修不过来”
    北京受损共享单车堆积如山 工人“修不过来”
    广西柳州:24万株洋紫荆竞相绽放
    广西柳州:24万株洋紫荆竞相绽放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771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