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踏青天气指南:阴云还在 明日放晴
2017-04-08 08:08:08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上了三天班就迎来周末的感觉真好!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终于解除了,今天还有点阴云,明天将彻底放晴。周日是踏青赏花的好时机,大家不要浪费春光。

  昨天天空阴沉,南郊观象台最高温止步17.2℃,比前天的24.9℃降低了不少。这正是春季气温多变的特色,一时穿短袖,一时恨不得翻出羽绒服来,就是这么让你无所适从。

  昨天上午,来自东北的弱冷空气进京,空气质量好转为良,比预想的污染状况要好上很多;12时,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解除;但到了下午,PM2.5浓度又渐渐升至轻度污染。昨天后半夜,冷空气光临,今天白天空气质量将保持在良,明天也是良,下周一预计为良到轻度污染。

  今天上午天空云量还比较多,以阴天为主,西部和南部一些地方还会掉点儿。中午前后,云层减少,转为多云天气。今天最高温预计18℃,还是有些凉意的。周日则重现晴空朗日,特别适宜出游踏青。

  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没有明显的降雨天气,13日前后将会出现一轮降温,白天最高温降到17℃左右,同时有三四级北风。

  马上又将迎来杨絮、柳絮飘飞的难熬时刻。当气温上升、阳光充足、天气干燥时,飞絮就将应运而生。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杨絮被吸入鼻腔后,会引发咳嗽、流涕甚至哮喘,皮肤也容易出现过敏性反应。一旦飞絮开始,市民外出时要做好防护,用口罩、帽子保护好面部;杨絮如果落到脸上,特别是口、眼、鼻,不要急着用手去搓揉和抓挠,最好用纸巾或消毒湿巾擦拭,及时用清水洗净。(记者 王海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如繁星闪烁!丽水湿地公园萤火虫漫天飞舞
    如繁星闪烁!丽水湿地公园萤火虫漫天飞舞
    北京受损共享单车堆积如山 工人“修不过来”
    北京受损共享单车堆积如山 工人“修不过来”
    广西柳州:24万株洋紫荆竞相绽放
    广西柳州:24万株洋紫荆竞相绽放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77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