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否认俄空管参与波总统专机坠机事件
2017-04-04 10:21: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3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3日说,俄空管人员没有参与波兰前总统卡钦斯基专机坠机事件,波方一再利用那起悲剧为政治意图服务。

  扎哈罗娃当天在俄外交部网站上发文说,波兰一开始就试图将部分责任归咎于俄方专家,现在又毫无理由的给他们贴上恶意标签。调查显示,俄空管人员没有参与这起事件,波兰非常清楚。

  扎哈罗娃说,国际航空委员会2011年1月做出的调查报告已确定了空难原因,所有调查公开透明。波方一再利用那起悲剧为政治服务的做法没有前景,也有损俄波关系。

  俄总统新闻秘书当天早些时候说,俄方不会认同波方指认,并将继续调查这一事件。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3日报道,波兰总检察院指控俄罗斯两名空管人员和疑似在空管塔台的“第三者”蓄意制造了波兰前总统卡钦斯基坠机事件。

  2010年4月10日,时任波兰总统卡钦斯基赴俄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时,所乘图-154型专机在俄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附近坠毁,包括总统夫妇在内的波兰高官共96人全部遇难。

  国际航空委员会2011年1月发布最终调查报告,认定专机失事原因为机组人员受波兰高官施压、不顾恶劣天气强行降落所致,坠机责任在波方。但波兰方面同时还认为,俄方在这一事件中负有指挥错误等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巴西反腐案主审大法官在坠机事故中身亡
    据巴西环球电视台19日报道,一架小型飞机当天下午在里约州附近海域坠毁,已确认3人死亡,其中包括巴西反腐“洗车行动”的主审大法官特奥里·扎瓦斯基。
    2017-01-20 07:26:34
  • 俄客机坠毁调查委员会说尚无法确定坠机原因
    王雪)埃及主导的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调查委员会7日说,调查人员在黑匣子录音的最后一秒听到噪音,目前尚无法确定客机坠毁的原因。
    2015-11-08 09:23:48
  • 俄坠机确认恐袭,“共同反恐”会到来吗
    美欧也许会在台面上倡言“全球反恐统一战线”的重要性——在维也纳和安塔利亚也正是这么做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就会因此放弃在中东问题上的既定立场。
    2015-11-18 16:31:39
新闻评论
    新农村美景入画来
    新农村美景入画来
    丹江湿地春色美
    丹江湿地春色美
    江苏兴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苏兴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宪公投在即 支持派密集造势
    土修宪公投在即 支持派密集造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4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