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主权评级被降至垃圾级
2017-04-04 10:21: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4月3日电(记者赵熙)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3日宣布,将南非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这也是南非自2000年以来首次失去标普的投资级评级,凸显南非近期政局动荡已损害经济增长前景。

  据标普声明,南非主权评级从投资级最低一档“BBB-”下调至垃圾级最高一档“BB+”,并且评级展望为“负面”,这意味着标普未来仍可能进一步下调评级。除标普外,另外两家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和穆迪也可能在近期下调南非评级。

  南非近来政局动荡是标普下调评级的主要原因。南非总统祖马3月31日凌晨宣布重组内阁,并撤换了在经济界久负盛名的财长戈尔丹,而其继任者则没有处理经济问题的经验。标普认为,内阁重组给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带来风险。

  消息公布后,南非货币兰特对美元汇率大幅下跌,刷新了今年1月初以来最低水平。分析人士预计,南非评级遭下调可能导致国际资本抛售南非资产,从而使南非兰特进一步走软。

  2016年,南非经济增速仅为0.3%,并且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出现萎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今年初预计,今年南非经济增速将提升至0.8%。分析人士认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升,以及南非干旱缓解有利于南非经济增长;但政治风险,以及评级遭下调则增加了今年南非经济风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新农村美景入画来
    新农村美景入画来
    丹江湿地春色美
    丹江湿地春色美
    江苏兴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苏兴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宪公投在即 支持派密集造势
    土修宪公投在即 支持派密集造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4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