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绳厥祖武 泮林革音——古中山国文化特展大连开展
2017-03-31 17:32: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连3月31日电(记者 白涌泉)31日,《绳厥祖武 泮林革音——古中山国文化特展》在大连旅顺博物馆开展,展览将持续到6月30日结束。

  尽人皆知“中山狼”,鲜有人知中山国。古中山国,是白狄鲜虞部在今河北省中南部建立的诸侯国,其始建于春秋末年,战国中期达到鼎盛,后为赵国攻灭,其存续210余年。

  由于史籍中关于古中山国仅有简略零散的记载,古中山国遂成为一个鲜为人知的“神秘王国”。20世纪70年代-80年代,考古工作者通过对战国中山国都城——灵寿古城和中山王陵等处的发掘,出土了数以万计的珍贵文物,揭开了古中山国的神秘面纱。

  2017年适值旅顺博物馆建馆百年,作为“百年纪念”的重要内容,旅顺博物馆从河北博物院、河北省文物研究所遴选引进古中山国精品文物240件,特推出《绳厥祖武 泮林革音——古中山国文化特展》。大连旅顺博物馆表示,希望使广大观众能够在近距离欣赏古中山国艺术珍宝的同时,亦能更好地领略璀璨峥嵘的古中山国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73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