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写:微信群里的“百日攻坚战”
2017-03-28 16:26: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3月28日电 特写:微信群里的“百日攻坚战”

  新华社记者沈汝发

  “@群瑜,抓好对接,按百日攻坚要求,争取列入签约新增项目。”这是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区长魏敦盛在“建阳区项目推进”微信群里提的工作要求。

  “@魏敦盛,报告区长,上午将口镇政府同上海抑康科技集团专家代表们已达成共识,争取在4月上旬完成签约。由抑康科技集团独家投资约1.5个亿。”建阳区卫计局局长许群瑜很快回应。

  记者在建阳采访了解到,除了传统的开会等工作方式,微信群已经成为基层政府部署工作、反馈落实的新型工作平台。

  建阳区自2月下旬起在全区开展项目建设、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据魏敦盛介绍,按照块、线分工,区里一共设立了几十个微信群,在微信群里部署一项工作,可以马上传导开来,涵盖了整个区的干部职工,效率很高。

  建阳区常务副区长林强和宣传部长刘寒等区领导日前冒雨来到童游小学新校区、303省道建阳段、建阳东入城口等地,与南昌铁路局专家就铁路隧道拓宽、抬高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为配合建阳经济开发区百日攻坚项目建设,建阳供电公司加班加点实施徐大线移杆改线工程……这些项目的进展情况很快出现在工作微信群里。

  “微信群有图有真相。”建阳区发改局局长谢柏龄说,每个项目的负责人都要及时反馈工作情况,不仅要有文字,还要有现场照片,“有没有干活,一目了然。”

  建阳区委书记杨新强说,建阳属于闽北山区,必须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引进优质项目,促进经济发展,“要亮出成绩单,经济发展上不去,再吹得天花乱坠也没有用。”

  在“百日攻坚战”中,建阳区成立了项目征迁、项目开竣工、项目前期、项目招商、项目审批服务、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等六个工作小组。“项目要求高、任务重、时间紧。”杨新强坦言。

  谢柏龄告诉记者,发改局给每个区领导都制定了“责任清单”,将每个月每位区领导需要完成哪些工作都列出来,他们再层层传导下去。

  基层干部对经济发展的迫切心理在微信群里能够明显感受得到。12日上午,魏敦盛在群里要求:“请责任单位按照周六上午会议部署,排出工作流程表,卡准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落实。”谢浩泽、李永华等基层干部相继在群里汇报服务中心绿化工作、麻阳溪清障工作等。

  记者看到,微信群里非常活跃,有时到下半夜还在部署、落实工作,加班加点、周末也不休息。“效果很显著,干部都动起来了,这种压力和动力可以说已经传导到每个干部职工的神经末梢了。”建阳区委副书记李江平说。

  建阳区经信局局长张文鲁日前来到福建省庄禾竹业有限公司了解项目建设的情况。“这里的投资环境很好。”公司董事长何品才说。

  张文鲁介绍,服务企业是经信部门的职责,他们对企业经常走访,有困难就帮助解决。

  据当地基层干部反映,原来工作节奏没这么快,任务没这么重,现在机关干部的精气神和作风明显改变,干事创业的激情十足,已经成为工作新常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