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初步调查称抽检的“问题肉”企业产品对健康无害
2017-03-28 11:06: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3月27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农业部27日公布近期暴发的“问题肉”事件初步调查结果称,对被抽检的涉事企业部分肉类产品的分析表明,这些肉制品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农业部部长布莱罗·马吉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农业部在全国22个州的超市抽查了174份样品,这些样品都出自因此次变质肉事件而受调查的21家企业。其中12份样品的检测结果于当天公布,无一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余下162个样品的检测结果将择日公布。

  巴西农业部还宣布又有三家企业被暂停生产。马吉表示,这三家企业的主要问题是生产香肠淀粉用量过多,部分企业存在过期商品,以及不配合质量检查等。

  巴西工业、外贸和服务部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月17日巴西联邦警方确认多家企业存在售卖过期变质肉类食品的行为后,巴西肉类产品出口下跌。上周巴西肉类产品平均每日出口额为5050万美元,较本月1日至17日的平均值下跌19%。

  马吉说,随着不少国家解除对巴西肉类产品的进口限制,这一情况将得到扭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鹰”击贺兰长空!看飞行员最平常一天
    “鹰”击贺兰长空!看飞行员最平常一天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引来“赏樱大军”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引来“赏樱大军”
    武侯祠——三国记忆
    武侯祠——三国记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08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