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麻城:彻夜救援脚手架垮塌事故被困人员
2017-03-28 11:06: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3月28日电(记者梁建强)两个高耸的起重机下,脚手架密密麻麻。深夜,灯火通明,救援人员仍在忙碌着……

  “小心一点,不要造成二次伤害。”身着橙黄色消防服的湖北省黄冈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李奕芳在人群中指挥着施救工作,他的身旁,救援人员正小心翼翼地对一名被困人员附近的堆压物进行破拆。

  27日下午2时35分,湖北省麻城市五脑山水上游乐项目建筑工地发生一起脚手架垮塌事故,15人被垮塌物掩埋。深夜,救援人员仍在对发现的被困者实施救援。

  “发生垮塌的,是水上游乐项目综合楼穹顶模板的支撑脚手架。”麻城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黄国元说,初步测算,垮塌面积约有30余平方米。

  事故发生后,麻城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安、消防等部门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与此同时,来自麻城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医院的45名医务人员也赶往事发地点。5名黄冈市中心医院的专家,也在接到消息后奔赴现场。

  “消防部门抵达后,立即开始施救。”李奕芳说,消防人员分成侦检、救生、安全警戒、勤务保障、通讯联络等组别,分工合作、实施救援。

  部分被掩埋较浅的人员先后获救,并被守候在现场的医务人员通过救护车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夜幕降临,为了保证救援工作不中断,供电部门也紧急布设了应急照明装置。

  麻城市供电公司检修建设工区班长丁元田告诉记者,供电人员在事发现场附近安装了10盏照明灯,并投入1台发电机、2台应急电源,确保不间断供电。

  “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调动一切力量,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在27日晚7时,麻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上,市长蔡绪安这样说。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工作紧锣密鼓。

  27日晚10时,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润涛在事故现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急处置工作,并提出六条意见:抓紧搜救被困人员;进一步加强现场管控工作;妥善做好被困人员家属安抚工作;认真做好信息发布工作;严查事故原因和责任;抓紧排查安全隐患。

  麻城市成立了现场施救、现场秩序管控、医疗救治、信息发布、善后处理、综合协调信息上报等六个工作组,全力开展相关工作。

  经过不懈努力,被困15人中,共有8人先后被救援人员从垮塌区域中救出。黄国元介绍,截至28日3时20分,2人因伤势过重,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其余6名伤者正在麻城市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28日凌晨,在救援现场奋战了10余个小时的消防员许鹏与同事换班后,才顾得上休息片刻。摆放在现场的晚饭,早已冰凉。

  “忙着救人,根本没觉得饿。”他说。

  破拆混凝土、脚手架,使用生命探测仪、搜救犬搜寻……事发现场,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只要还有一点希望,我们就绝不会放弃。”王润涛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鹰”击贺兰长空!看飞行员最平常一天
    “鹰”击贺兰长空!看飞行员最平常一天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引来“赏樱大军”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引来“赏樱大军”
    武侯祠——三国记忆
    武侯祠——三国记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08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