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2016年12月实际平均工资率同比升2.5%
2017-03-27 20:45: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3月27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7日公布,2016年12月份名义平均工资率同比上升3.6%;扣除消费物价变动的因素后,实质平均工资率同比上升2.5%。

  在2016年12月,约67%的公司平均工资率较上年同期上升,30%的公司平均工资率较上年同期下跌,其余3%的公司平均工资率与上年同期相若。

  薪金总额统计方面,2016年第四季度的就业人士名义平均薪金指数同比上升3.8%;扣除以综合消费物价指数计算的消费物价变动的因素后,实质平均薪金同比上升2.5%。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由于劳工市场表现坚稳,名义工资在2016年12月续见上升,升幅见于各选定行业。较低薪工人的工资持续录得稳健增长。

  发言人指出,以2016年全年计,工资及就业人士平均薪金指数以名义计均录得上升,且升幅高于基本通胀率,显示劳工收入持续有实质改善。劳工市场大致偏紧,短期内料会继续为收入情况提供支持。政府会保持警觉,密切留意各项外围不明朗因素对经济及劳工市场情况的潜在影响。

  工资率包括基本工资及其他经常性及保证发放的津贴及花红(奖金)。薪金总额除包括工资率的组成部分外,还包括发放给员工的其他非经常性薪酬开支,例如非固定发放的花红和超时工作津贴。因此,薪金总额统计数字的按季变动,会受实际工作时数及支付花红及补薪的时间所影响,而出现较大变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新闻评论
    韩国检方申请批捕朴槿惠
    韩国检方申请批捕朴槿惠
    南昌:樱花烂漫醉游人
    南昌:樱花烂漫醉游人
    韩国检方决定申请逮捕朴槿惠
    韩国检方决定申请逮捕朴槿惠
    “给我点糖吧!”
    “给我点糖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0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