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民办中小学校园开放日 家长两天看5所
2017-03-26 09:13:52 来源: 解放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是啊,谁都不想输”

  “一切都是为了孩子”。25日是中小学校园开放日。上午,腆着大肚子的侯女士来到了浦东进才外国语中学,虽然还有一个月二宝就要临产,但为了大宝,她还是坚持“必须亲自把关”。

  侯女士只是涌进“进才外国语”的4000多名家长中的一名。今年“进才外国语”预计招生只有200人。

  进校的时候,侯女士手上还抓着一个茶杯,而参观校园的时候,她明显有些吃力,不时停下来休息,抚摸一下隆起的大肚皮,劳累挂在脸上。

  侯女士是一个人来学校的。原来夫妻俩看上了两所学校,但两校开放日的时间撞车,都是周六上午,于是她毅然决定让老公和儿子去另一所学校。

  整个参观过程她都很认真,在“进才外国语”老师做报告的时候,一听就是2个小时,还认真做了笔记。“平常很重视孩子的学习,也希望孩子能全面发展。支持他踢足球,也鼓励他假期出国旅游练英语,总之最好一样不能落下”!

  眼看二宝就要出生了,三年后又要为二宝上学努力。侯女士也是一脸苦笑,“没有办法,谁想让自己小孩输在起跑线?”

  是啊,谁都不想输!这不,一位近80岁的老人也坐在旁边认真听报告。老人是为了孙子来看校的,因为眼睛有些花,看资料的时候他甚至将整个脸都贴了上去。“儿子带着孙子去了另一所学校。这两天奔波的,孩子也有些吃不消”!

  马女士一家也来了。“我做了很多功课,计划着这两天看5所学校,浦东、浦西,公办、民办都要看。”虽然教育部门一再声明校园开放日不会有招生环节,但马女士还是让孩子做了充分准备:语文复习了作文、阅读、文言文,数学是奥数,英语是新概念作文。

  尽管参观结束,校方也没有举办任何测试,但马女士仍不觉得让孩子做的准备是多余的,“小升初马虎不得,不打无准备之仗。”

  “累吗?”

  “累啊!当然累啊!身体累,心也累!但大家好像都这样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孔亮
新闻评论
    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投票开始
    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投票开始
    雪后祁连山尽显丹青画卷
    雪后祁连山尽显丹青画卷
    洋小伙上演古典徽派“婚礼”
    洋小伙上演古典徽派“婚礼”
    世界各地参与“地球一小时”节能活动
    世界各地参与“地球一小时”节能活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4136158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