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二女生“画活”黑板报 本尊颜值圈粉
2017-02-27 20:42:11 来源: 福州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福州16岁高二女生杨童婳走红网络,除了让人惊叹的黑板报画作,还因酷似刘亦菲的高颜值获得大批粉丝。

  她是班上的宣传委员,两年时间里,她已经画了七八幅黑板报。雄伟绵延的长城、漫天的孔明灯……张艺谋电影《长城》中的一幕被她搬到了黑板报上。她还突发奇想的在水粉画中加入了荧光涂料,让这幅黑板报在不同光线下,甚至黑夜里,都能呈现惊艳之感。这幅黑板报出来后,3张不同光线下的画在老师学生的群里疯传,大家都特别喜欢。

  她说看完电影后,就一直很想画孔明灯。有一次她网购颜料,碰巧搜索到荧光材料。脑海中灵光一闪,她觉得这种材料很有用处!“画长城是从下午3点多一直画到天黑,画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杨童婳说,随着天色一点一点暗下来,荧光效果显现,出乎意料。后来有一次班上放电影,关灯后班上同学都特意回头看。而她把黑板报发到网络上,竟然收了1万多个赞。

  这些天春雨绵绵,从周五中午开始杨童婳便着手更换新一期黑板报,主题就是“春雨”。“这周被第一声春雷吵得睡不着,所以画了这样一期湿漉漉的画,画的是《言叶之庭》里的一个场景。” 她在微博里写道。

  从小到大,杨童婳有好多爱好,航模、吉他、cos……但就画画陪她最久。“读初中后,我开始画水粉,初二后就一个人负责整个黑板报了。”

  每一次的黑板报作品都是令人充满期待……

  听着李健的歌《风吹麦浪》,她画出金色麦田……

  在班级黑板上为学习鼓劲,她绘制“星辰大海,征途在前”。

  除了创意满满的黑板报令人惊叹,在学校的跳蚤市场里,杨童婳的画也特别受欢迎,很多同学愿意收藏,比如她的明信片系列作品。

  对于杨童婳的黑板报,学校同学们一直保持着超级高的热情,每一期都期待。不过,《春雨》怕是她在黑板报上的收官之作。就要高三了,为了艺考,再过几个月她就要去集训。不过,她说这是起点,以后会画的更好的,对于今后具体的打算,她说,“我可以保密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新闻评论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7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