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牟定:绿山富民药材香
2017-11-17 09:34:34 来源: 云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农科人员在察看中药材长势情况

  初秋,走进牟定县凤屯镇飒马场罗平关山头,大老远空气中就飘散着药材的清香。驻足眺望,只见山间梯田上,一行行、一垄垄、一片片中药材正茁壮成长,颇为壮观。

  “没想到第一年试种就成功了,今年有700亩可以在12月采收,其余500亩明年也可以采收了!”看着眼前一株株籽粒饱满的云桔梗,作为投资者的牟定县东烨生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卫龙喜上眉梢,“除了云桔梗,我们还种植了云香木、纹党参、金铁锁、云附子,其中有的是一年一收,有的三年一收,通过长、短期结合,实现种植多样化,经济效益会更好。”

  “只要管理好了,一亩地能收入1万元,可比种庄稼强多了。”穿梭在药材基地,看着前来打工的当地农民娴熟的动作,杨卫龙信心满满地说:“现在这些农民都掌握了种植技术,加上云香木又非常适合在凤屯镇的山间种植,现在市场销路也已经打开,我就是想发动更多群众都来种植,把凤屯镇打造成云南的‘云香木之乡’。”

  “在全镇发展中药材种植,既可绿山富民,还能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帮助群众脱贫致富。”镇党委宣传委员吴维生介绍,凤屯镇山地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9.2%,非常适合发展中药材产业,经过调研论证后目前已在田丰、飒马场两个村委会流转土地试种中药材达1500亩,进一步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记者 饶勇 通讯员 代琼芬 文/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59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