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
2017-10-18 17:35:04 来源: 云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7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云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昆明启动。

  活动中,各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将走进革命老区威信县扎西会议旧址,接受红色历史教育、开展红色文化体验参访,并与当地相关部门、企业对接洽谈创新创业事宜。同时,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联合团省委、省扶贫办等有关部门,将成立“云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高校联盟,遴选组织高校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到省内革命老区重温红色记忆,并依托活动平台和各校资源,通过对接乌蒙山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高校科研成果在乌蒙山地区转化落地,进一步催生当地创新创业活力,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此外还将开展实地考察调研、红色文化体验参访、青年乡村创客高峰论坛、青年扶贫项目展示、项目实地对接洽谈等活动,推进“互联网+”背景下青年创新创业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南省各高校将以活动为平台,发掘培养具有高原特色、能在老区落地的创新型项目,多形式、多渠道培育服务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的创业型企业,组织好各具特色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记者 陈鑫龙)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安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0136689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