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昆明综合试验站建设启动
2017-09-23 12:14:26 来源: 云南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昆明综合试验站在昆明启动建设。

  据介绍,依托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建设的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昆明综合试验站,将充分发掘绿肥在化肥农药零增长计划、果菜茶有机替代、耕地地力提升、中低产田改良培肥、污染退化土壤修复领域的各项服务功能,协同各示范县,做好云南绿肥产业科研示范推广应用工作,为进一步提升绿肥产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云南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绿肥是云南省农科院环资所重点研究方向之一,多年来,该所积极开展绿肥引种育种、高产栽培、应用效果等方面的研究与试验示范,参加了全国绿肥试验网协作研究任务、省土肥站牵头的丰收计划等项目,有力地推动了云南绿肥产业发展。该所近年来还完成了农业部行业专项“云南旱地绿肥作物生产与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协作任务,在绿肥育种、种植区划、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和化肥有机替代等绿肥生产应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8136631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