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博州:棉田迎来采收最忙时
2020-09-27 20:59: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的农田里,采棉机在采收棉花。新华网发 于苏甫·艾尼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27日电(杲均丰 张新燕)金秋九月,又到了丰收的季节。眼下,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44.35万亩棉花已进入采收阶段。

  在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敖博恩塔拉村,一望无际的棉田已是雪白一片,大型采棉机穿梭其中,敖博恩塔拉村棉农张金平正忙着棉花机械采收工作。“我们从十五号开始采收,现在已经采了500多亩地。”

  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当地一家公司轧花厂内,务工人员在工作。新华网发 于苏甫·艾尼摄

  近年来,博州把生产重点放在提高棉花品质和市场竞争力上,探索出市场形成价格、政府给予补贴道路,从而带动棉花生产、加工、流通、纺织全产业链发展,进一步促进棉花增效、农民增收。同时通过行政推动、技术服务、示范引导等方式,有效提升当地棉花田间管理质量和生产效益,实现棉花增产。

  在精河县大河沿子镇嘎顺布拉格村棉田中,采棉机正在采收棉花。新华网发 赛永杰 摄

  博州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丁旭国说,今年,博州机采棉种植面积达138.6万亩,9月下旬,新棉陆续开始机采。目前,博州农机部门将组建农机技术服务队伍,深入棉田开展棉花机采作业技术服务工作。围绕秋季棉花机收作业关键环节,依托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利用网络微信、钉钉等方式,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加强机采棉作业技术规程的宣传指导,切实做好采棉机手培训工作。

  目前,博州共有采棉机331台,可满足本地棉花收获需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农机部门利用信息化手段,指导各类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农机大户、农机户做好机具维护保养和检修测试。博州农机配件物资也供应充足,可满足机械作业需求。各县市农机部门抽专人帮助农机配件供应店与农机户两点一线拉运物资,确保农机配件配送到位,保障今年博州棉花顺利丰收。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4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