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是个好地方】哈密魔鬼城:沙沉古堡 风吹孤独
2019-07-13 16:5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哈密魔鬼城核心区艾斯开霞尔城堡。新华网 范作言摄

  7月11日,记者跟随“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华网+19个援疆省市全媒体采访团来到新疆东部的哈密市。从市区出发,驱车近两小时到达哈密魔鬼城。在这片一眼望不到边的荒漠戈壁上,你很难想象在亿万年前这里是一片汪洋大海,大自然用风和雨刻画一座座神奇的雕塑,这些风蚀作品记录了魔鬼城的沧桑变化……

  哈密魔鬼城是典型的雅丹地貌,景区面积3200公里,分东、南、西、北四城,有六滩十六景一古城。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近十几年,考古专家在这里发现大量翼龙化石、硅化木、鸡血石等具有考古价值的古生物化石,魔鬼城内有众多神奇之谜,吸引了很多学者来此探索。

  一望无际的荒漠戈壁上,风如马儿般呼啸而来,扬起风沙,又沉落地下,留下的只有那座古堡和带不走的孤独。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境祁连之夏
天境祁连之夏
广西罗城遭暴雨袭击
广西罗城遭暴雨袭击
浙江多地迎来强降水
浙江多地迎来强降水
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4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