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金融机构90亿元贷款“护航”夏粮收购
2019-07-13 16:5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3日电(记者尚升)不久前,新疆昌吉市三工镇南头工村村民李座玉来到昌吉国家粮食储备库中心仓库交售了4吨小麦,3个工作日内,钱就打到了他的银行卡上。

  “粮农‘粮出手,钱到手’,不存在‘打白条’现象。”昌吉国家粮食储备库仓储科科长张曙光说,今年夏粮收购工作进展顺利,这与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分不开。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新疆金融机构夏粮收购资金贷款授信约90亿元,其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夏粮收购贷款资金授信占89%。

  作为地方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今年昌吉回族自治州粮油购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获得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授信14.5亿元,可满足包括昌吉国家粮食储备库中心仓库在内的74家收购站点的小麦收购资金需求。

  农发行新疆分行副行长王军介绍,农发行筹备的夏粮收购资金超出实际需求30%,并通过绿色通道政策、优先保证夏粮收购资金到位。今年,农发行共为全区119个贷款主体进行了授信,其中,中央直属库16家、地方国有粮食购销企业98家、产业化龙头加工企业5家。

  记者了解到,为给粮食收储企业融资增信,从2018年起,自治区财政部门、地方政府、国有粮食企业及规模以上加工企业共同出资,建立了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有了保证金作为支撑,金融机构放心放款,确保粮食收储企业有钱收粮,维护粮农的利益。

  此外,农发行新疆分行以及自治区财政部门还采取有效措施降低企业夏粮收购成本。农发行新疆分行发放贷款执行的是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基准利率4.35%,自治区财政在此基础上实行贴息政策,企业可享受夏粮收购贷款一年期贷款基准利息50%的贴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境祁连之夏
天境祁连之夏
广西罗城遭暴雨袭击
广西罗城遭暴雨袭击
浙江多地迎来强降水
浙江多地迎来强降水
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49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