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发现新疆 记录新疆 ——“新疆是个好地方” 新华网+19个援疆省市全媒体采访活动火热出发
2019-07-07 23:5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7日电(董亚倩)7月的新疆,骄阳似火,新疆旅游也如同天气一样持续升温。这里有吐鲁番的火热、可可托海的绿意、赛里木湖的湛蓝以及喀什古老的历史痕迹……

    7月7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华网新疆频道承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华网+19个援疆省市全媒体采访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记者用9天时间奔赴新疆的天山南北体验当地自然风光与风土民情。

新华网+19个援疆省市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 茹斯坦 摄

启动仪式上嘉宾签名。新华网 茹斯坦 摄

    “新疆是新闻的富矿”。受邀而来的媒体对新疆之行充满了期待。新华网吉林分公司常务副总编辑王健民说:“新疆不仅有优美的自然风光,还有丰富的文化底蕴,更有一些可敬可爱的人们,我们将通过全媒体系统化、多角度、多形式的展现在新疆的所见、所闻、所感,向全国人民推介大美新疆。”

参与新华网+19个援疆省市全媒体采访活动人员合影留念。新华网 茹斯坦 摄

    本次全媒体采访活动采取四条线路赏新疆。记者们既可以看到新疆一望无际的库木塔格沙漠,也可以欣赏到绿意悠悠的巴音布鲁克草原,走访包括吐鲁番、阿勒泰、伊犁、和田等十几个地州市。此次采访活动让记者们在短时间内眼见更多新疆的景,用笔触和镜头记录更多新疆的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援疆干部狄多华在启动仪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新华网周远钢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狄多华宣布此次全媒体采访活动正式出发。狄多华对即将开始新疆之行的记者们说,希望通过各位妙笔生花的报道告诉所有热爱新疆的人们一个真实的新疆,当自己亲自去看过、走过、报道过,就会发现新疆是个好地方。

新华网+19个援疆省市全媒体采访活动授旗现场。新华网 茹斯坦 摄

  当前,新疆提出旅游兴疆战略。2019年1-5月,新疆接待国内外游客4988.01万人次,同比增长51.42%,实现旅游收入同比增长54.14%,旅游发展呈现了持续增长的态势。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介绍,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展现新疆旅游新理念、新业态、新产业、新发展,向更多人推介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形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小暑消暑乐
小暑消暑乐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