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红区”玻璃墙上的温情小纸条
2020-02-19 11:03:18 来源: 天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海河医院E楼感染一病区隔离病房里,有一面贴满纸条的玻璃墙,墙内是“红区”,玻璃墙外则是“绿区”。玻璃墙隔断了病毒传染,隔不断医患之间的温情交流。

  隔离病房值班的医生刘聪留意到有患者来得仓促,有些生活用品没带,便主动询问,写成纸条贴在玻璃上,让“红区”外的同事帮助购买转交。

  “12床不能喝牛奶。”玻璃墙上的一张纸条上写着医护人员的温馨提醒。还有更多的纸条上写着充满温情的感激、关照和祝愿。

  “谢谢4楼的护士小姐姐们,人美心善……我说出自己很害怕,你们都安慰我快好了!其实你们也害怕,每天照顾这么多病人,希望我们都勇敢,不害怕,加油一起渡过难关!4楼17床。”

  “恳请各位白衣天使把名字写在胸前吧,让我们记住!谢谢你们!”

  “谢谢打扫卫生的姐姐,您每天一句‘您好’,超级治愈,超温暖!”

  “开门关门轻轻地!好可爱!”

  “你一句,不要怕,小妹妹,这里会治好你的,心里暖暖的!”

  元宵节那天,2层16床病人精心画了一幅漫画贴在玻璃上,画面中心一只强有力的拳头把病毒打扁,旁边写着“抗击病毒,闹元宵”,两只祝福灯笼斜斜挂在上面。有感于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也有感于病友们的乐观精神,16床还在画上写下“祝所有医护人员元宵节快乐,祝所有患者早日康复早日出院”的祝愿。

  和随贴随取的小纸条不同,这幅画一直贴在玻璃墙上。“得到患者理解,看见患者痊愈,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一位医护人员说。(王倩 单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41125594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