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遥感监测尾气“黑科技”进入天津市场
2017-11-24 16:55: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天津11月24日电(张博)24日,立式遥感检测新产品发布会在天津举行,安徽宝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式面向天津市场推出其最新研发的立式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设备。

  近年来,环保部相继出台《关于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等多项政策,明确规定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采取集中采购方式采购垂直尾气遥测设备和黑烟抓拍系统,天津市作为“2+26”的“2”和北京一起在列。天津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治理,尤其是机动车尾气污染,其中市委、市政府近期联合印发的《天津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中,明确提出要严格管控移动源污染排放。

  据了解,该款立式遥测设备既是国家支持的产业政策产品,又是解决目前我国城市大气污染治理紧迫形势的重要手段。立式遥测设备将为环保执法部门实时全面掌控行驶中的机动车排放情况提供有力支撑,并可为组建机动车尾气检测网络系统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持。

  安徽宝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保在产品发布会上表示:“新产品机动车尾气立式遥测设备,可以对行驶中的机动车进行实时“全覆盖”检测,最重要的是解决了水平遥测设备无法满足多车道同时检测的问题,该设备不仅漏检率低于5% ,而且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和要求。”

  立式遥测设备如果投入使用,将有利于天津市环保部门高效筛选高污染、高排放车辆,遏制超标机动车的排放行为,为相关部门组建汽车尾气遥感检测网络提供基础,提高环境监管效能,可以全面提升天津市环保部门机动车环境管理的系统化、精细化等管理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2112200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