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凡雇主”走进天津 专家畅聊创新人才战略
2017-11-24 16:47: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天津11月24日电(张博)23日,“非凡雇主”全国巡演活动天津站举行,多位来自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或相关领域的高管畅谈新时代下的创新型人才发展战略,探讨如何通过新方式、新科技和大数据助力企业和员工获得更大的成功。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EMBA中心主任吕峰在演讲中指出,人力资源已经从最初的经验式管理发展到了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已从之前的价值创造者转变为幸福创造者,因为幸福的人能使人产生更多的积极行为和更少的消极行为。吕峰表示,在现今时代,人力资源部门扮演着多重角色,包括管理者、咨询人员、战略伙伴、理论家、调研者、营销人员。未来的组织一定是高幸福的组织,而幸福包括了一个组织的目的、形式和初心。他提出了创造幸福组织五要素:背景调查—人的性格、工作设计—权力下放、领导开发—魅力塑造、薪酬设计—内在报酬、企业文化—开放和爱,为了让员工更幸福,要使员工的工作内容丰富化和扩大化。

  猎聘副总裁、全球职业发展中心总经理邢子培分析了2017年十大人力资本发展趋势,认为高科技及数字化驱动已成为趋势,互联网+的升级,直接导致了专业人才的需求增加。她表示,未来将进入数据驱动的人力资源管理时代,人在未来的职位高低与人对机器(技术)的控制能力相对等,而人力资源的机会在于弥补技术、个人、企业以及社会和政府之间的差距。

  本次活动还揭晓了创新非凡雇主奖、变革非凡雇主奖、年度非凡雇主奖等五项大奖的获奖名单。

  据悉,“非凡雇主”也于同一天走进了武汉。本年度“非凡雇主”全国巡演活动于11月10日在青岛正式启程,此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将覆盖全国14座重要城市。12月14日,主办方于北京举办“非凡之夜”颁奖盛典,届时将宣布50家全国“非凡雇主”获奖名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21122006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