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乐视辟谣:贾跃亭没申请绿卡
2017-08-30 07:38:5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漩涡中的乐视网以一份上半年亏损6亿多元的巨亏报告再度成为股市焦点,好在股票的长期停牌使得乐视的股价无法对如此巨亏作出反应。不过对于乐视网的投资者来说,这类利空已经习以为常,更何况乐视网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已经预告过半年报将产生巨额亏损。

    乐视多项经济指标大幅恶化

    从这份财报可以看出,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乐视网在上半年均出现大幅恶化。其中,乐视网上半年营业收入是55.7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00多亿元相比近乎腰斩,大幅减少了44.56%。而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更是由去年同期的盈利2.84亿元转为大幅亏损6.37亿元,同比锐减323.91%。

    对于这些指标大幅下滑的原因,乐视网解释称,营收的下滑主要是因为上半年广告业务收入、终端业务收入及付费业务减少所致。此外还由于公司在二季度基本未对外进行版权分销业务,导致版权分销收入同期也大幅下滑。

    具体来看,上半年乐视网在广告业务、终端业务和付费业务三项主要收入来源上都出现大幅下降,其中广告业务收入下滑幅度超过七成,这给外界一直看好的新型广告模式无疑泼了一盆冷水。数据显示,广告业务收入在乐视网总收入中所占比例已由去年上半年的15.51%下降至今年同期的7.34%。此外,乐视网终端业务和付费业务收入也同比下滑54%和34.09%,形势都不容乐观。

    乐视电视业务亏损近3亿元

    在拖累乐视网业绩的子公司中,以乐视电视为主业的乐视致新对亏损业绩“贡献”最大,亏损额度达到2.82亿元。

    事实上,近期逐步显露出的情况显示,此前一直被外界看好的乐视电视业务其实也存在诸多问题,很可能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健康”。今年初150亿元驰援乐视的融创集团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就一直对乐视的电视机业务大加赞赏,认为其是乐视体系内少有的“健康板块”。

    不过除了此次半年报暴露出的乐视致新近3亿元的亏损之外,根据此前乐视网发布的公告显示,涉及乐视致新的对外欠款等合同纠纷金额也不是小数。乐视致新近一年来存在着总金额接近7亿元的15起合同纠纷。目前仅一起涉及8500万元的起诉案件已经结案,以及另外两起金额过亿的案件正在执行中外,其余12起纠纷还处于诉讼中前景未卜。

    主管乐视致新的现任乐视网CEO梁军在今年初曾提出了年内乐视致新扭亏的目标。目前就乐视致新上半年亏损近3亿元的情况看,下半年其能否扭亏并且覆盖掉上半年的亏损确实难说。

    融创15亿元融资款已支付

    这份财报还显示,融创旗下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仍有15.42亿元未支付给乐视致新,也使得截至今年上半年乐视致新“其他应收款余额”较 2016 年末增加 218.31%。孙宏斌承诺投向乐视的资金为何至今仍未全额投入无疑引发外界关注。不过对此问题,乐视网内部人士昨天上午对媒体回应称,截至目前乐视网引入的战略投资者168亿元融资均已支付,其中就包括融创的这15亿元融资款。

    另外,此前外界对乐视金融有可能将并入乐视上市公司体系的猜测,也在这份财报中找到了答案。乐视网在财报中提及,目前公司正在与相关方商议受让乐视投资100%股权事宜。而其实乐视投资目前的主要资产正是乐视金融业务。

    近日外界针对尚未回国的贾跃亭再度产生新的传言,称其从未赴香港融资,而是在申请绿卡以求常驻美国,同时在成立信托来保全财产。对此,乐视控股昨天表示这两则消息内容均严重失实。“贾总申请绿卡的说法纯属造谣,他不止一次明确表态,乐视是扎根中国的民族品牌,他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企业家,他本人永远都是中国人。”据了解,为了谈判融资,贾跃亭于8月5日抵达香港,并于8月15日晚间飞抵美国,在香港停留了十天。

    乐视网上半年年报显示,贾跃亭、贾跃芳姐弟之前套现时承诺借给乐视网的无息借款总计74亿,然而最高峰时贾氏姐弟借给乐视网不超过30亿,2016年底,只剩下4亿多,到了2017年6月30日竟已全部抽走。(记者 张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6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