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红叶满山 “醉”美仙堂
2020-10-30 08:03: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仙堂山风景区位于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境内,属太行山山脉,总面积22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景区,素有“太行灵山”之称。

  仙堂山最高海拔1750米,昼夜温差高达20度左右,利于红叶色素形成。山上的彩叶种类众多,既有红色的黄栌、橡树,还有黄色的落叶松、杏林等,加之以青松翠柏的点缀,一眼望去,黄色、红色、绿色斑斓交错,成为秋日里的一大奇观。新华网 发(孙兵兵 摄)

  仙堂山素以雄、奇、灵、秀而著称,云雾缭绕,恍若人间仙境,故名仙堂山。登高眺望,重峦叠嶂,云雾弥漫,恰似九龙汇集于此,所以又称“九龙山”。新华网 发(孙兵兵 摄)

  仙堂寺古朴庄重,雄伟壮观。新华网 发(孙兵兵 摄)

  “金阳红树间疏黄”的秋色在仙堂山间律动,与寺庙、宝塔、白雾、黛石、奇松构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泼墨画卷。新华网 发(孙兵兵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7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