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同学们!考研冲刺不慌张,这些攻略助你超常发挥
2018-12-13 18:47: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距离2019年考研只剩下一周的时间了。“时间不够用”可能是现在最困扰考研同学的一个问题。在这个重要的时间段,为大家提供十个提高复习效率的小攻略,希望大家可以超常发挥!

  ▲不要过分迷信押题讲座

  每到考试前期往往会出现大量的押题课和押题资料,此时就需要同学们保持清醒,押题的老师也只是根据历年考试的经验总结出来的一些重点,大家可以根据老师们强调的重点,有针对性的复习。

  但不要太过迷信,有的同学甚至放弃了自主复习,完全听信押题班,结果很有可能会追悔莫及。

  ▲考试前不宜做强度太大的模拟题

  在这个阶段,同学们的心理情绪是最容易受到波动的。如果做一些强度较大的模拟题导致分数较低,容易造成情绪低落!遇到这种情况要迅速走出来,市面上的模拟题质量参差不齐,和真题并不能等同。

  这个时候应该多做一些基本题型,或者是近年来的真题。

  ▲不要只盯着冲刺类书籍

  这类书一般是模拟题较多,还有解题的方法和技巧,临近考试的时候看这些书虽然有一定的作用,但不能陷入!

  这个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自己整理和总结的做题思路、答题技巧、平时容易犯的错误等拿过来看看,这样更有针对性。

  ▲复习框架+专题法

  同学们可以用手机软件制作框架图,每一节或者每一章的内容做一张框架图,导出成图片或者文件之后打印出来。

  此外,我们可以把内容关联性比较强的一些框架图放在一起,成为一个专题;并用一张A4纸,列出这个专题中的一些常见考点。通过这些框架图和专题,同学们就能够快速回顾这个大专题下的相关内容。

  ▲扫雷复习法

  所谓的扫雷,是指解决那些之前做错的题,或者至今还模棱两可的知识点。同学们可以通过错题、笔记或者自己看书时在书上做的标注,找出这些“雷”。

  ▲积极总结,保持手感

  长时间的复习,再加上最后的冲刺,大家的心理和生理难免会感到疲惫,而此时恰恰是复习最关键的时候。

  这个时候笔记本上总结的东西比较有用。因为是自己的总结,所以看这些东西更有针对性。

  在此基础上,最好按照考试时间去做一些强度不太大的模拟题或者真题,让自己保持手感。在一个良好的复习心态下积极备考,对最后的复习冲刺至关重要。

  ▲不要太被外界所影响

  大部分同学都会加入很多考研群,除了一些信息类的内容,大家可以关注。很多研友的讨论、吐槽等就不要看了,乱心扰神。

  ▲好的作息规律胜过多复习半个月

  无论是大学校园里的学生,还是单独复习的小伙伴,大多都有熬夜的习惯,最后这段时间最好不要再熬夜!因为这样只会让大家身心疲惫,无法在考试的时候正常发挥自己的实力,更别提超常发挥了!

  这个阶段的关键是调整自己的生活规律适应即将到来的考试,把最好的状态发挥到考场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蒲思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4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