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流动科技馆国际巡展走进柬埔寨
2018-12-13 19:39: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金边12月13日电(记者毛鹏飞)中国科学技术馆与柬埔寨金边青年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体验科学,启迪创新’——中国流动科技馆柬埔寨国际巡展”13日在金边正式向公众亮相。

  开幕式上,中国科技馆的科技辅导老师表演了科普主题舞台剧《疯狂马戏团》,让柬埔寨民众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科学、感受科学,体验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学教育。

  开幕式后,千余名与会嘉宾及当地学生、民众一同参观了展览。手蓄电池、坡道竞速、跳舞回形针等数十件互动展品涵盖了基础科学、信息技术、人体健康等多个学科领域,深受欢迎。3D打印机演示、机器人舞蹈秀、球幕电影等项目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许多学生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体验这么多新颖的科技展品,这些互动展品让他们感到科技非常有趣,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柬埔寨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金里提对中国科技馆带来的先进展品和科普资源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展览将帮助柬埔寨学生们更好地理解科技知识,培养科学兴趣、提升创新能力,希望柬中双方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加深了解,促进友谊。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向巡展开幕式致贺信说,此次巡展是中国科协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期待通过此举促进中柬两国的民心相通,带动两国科技文化交流向纵深发展,推动双方科学传播和科学教育事业发展共赢。

  中国科技馆资源管理部副主任陈健介绍,这项展览计划在柬埔寨境内巡回展出3年。据了解,今年6月,中国流动科技馆国际巡展在缅甸开启首站展出,2019年还将在俄罗斯、尼泊尔展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5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