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夏季达沃斯论坛刮起太极风 这项传统运动如何影响政商界菁英?
2017-06-29 08:31: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连6月28日电 题: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太极风

  新华社记者蔡拥军

  在西装、衬衣等正装占据统治地位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会场,张宇轩的太极表演服如明灯一样醒目,就如太极出现在经济、科技、政治议题中一样。

  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为期三天,每天论坛会场的第一项日程,都是张宇轩的太极入门介绍,他的头衔是弥纶传统武术学校的校长。想象不到太极会在这个会场的什么位置出现,找到张宇轩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情。

  进入夏季达沃斯论坛会场,上电梯到达三楼,左转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生物实验室、未来空间、创想实验室,有真菌砖墙、“我想生海豚”等令人脑洞大开的事物,右转有全球形势空间、转型路线空间等看起来就炫酷的标识,后转上楼是机器人创意空间、增强实境体验区。

  几经周折后发现,张宇轩所在位置是下了电梯直行的新领军者村里,里面有技术先锋、创新空间、科学空间等标识,但不属于会员空间,谢绝媒体进入。张宇轩后来告诉记者,他每天早上就出现在这个新领军者村的科技区,穿着太极表演服,在这个由大片玻璃围起来的空间内,率领一批正装参会者一招一式地练习太极,当然是用英语。

  这个区域,在每天张宇轩的太极入门介绍后,议题纷繁多样,如:仿生设计,引领共享经济,开发人类潜能,引领能源行业转型,建设人性化城市……

  传统而古老的太极是怎样在这个重大政治、经济、科技的盛会中得到位置的?张宇轩说,之前给论坛的北京团队讲过太极,后来就受邀参加了天津的上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围棋名将李世石等不少名人到过现场,这次到大连来已是第二次了。

  从科技区出来的张宇轩换上了格子衬衫,这个34岁的精干小伙儿告诉记者,27日那天,本来规定容纳35人的科技区,进来了约50人,还有人进不来。28日由于开始得比较早,人数少一些,但也有30人。

  张宇轩认为,作为传统的太极出现在这里并不奇怪:“如果说,科技是枝、叶、花,那么文化就是埋在土里的根,太极就是这样,适合出现在任何场合。”

  张宇轩说,参加论坛的都是各界的精英,平时工作压力很大,太极的养生功能能帮助这些精英舒解压力,目前来看反响非常好,国外现在练太极的人非常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广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荷风送香
    荷风送香
    秀奇少华山
    秀奇少华山
    广州地铁一号线试点设女性车厢
    广州地铁一号线试点设女性车厢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