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市民热线10月份受理工单16万多件 物业管理有关问题相对集中
2020-11-04 09:17:31 来源: 西安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经常有人往楼下扔石子、垃圾,这太危险了!”王先生是碑林区太乙路街办南二环天伦御城龙脉南区的业主。日前,他通过12345市民热线反映了自己家所在楼栋经常出现高空抛物,且与物业沟通多次无果的情况。王先生希望:“请相关部门及时制止这一危险情况。”

  接到王先生反映,12345市民热线平台第一时间将工单转派至碑林区政府。针对王先生反映的问题,太乙路街道办南二环社区工作人员与天伦御城龙脉南区物业公司取得联系,要求立即采取措施制止高空抛物现象。经过协商,物业表示将在小区单元入口及电梯轿厢内张贴禁止高空抛物的警示牌,加强所有业主的安全意识;安排保安、保洁加强对园区的巡查,对现场抛撒的垃圾及时进行处理;制订小区加装高空监控的设计方案。

  “物业管理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市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之一。”12345市民热线负责人说,以10月为例,12345市民热线共产生工单164531件,其中物业管理相关工单达到7835件,其中投诉类工单5012件,占比63.97%,咨询类工单2199件,占比28.07%。类似的还有刘女士向12345市民热线反映物业不退装修押金的问题。

  2019年刘女士开始装修时,向物业交了2000元装修押金。当时物业承诺验收完毕后,即退还装修押金。2020年6月,刘女士办完装修验收后,要求物业退还装修押金时,物业却迟迟不予退还。

  接到刘女士反映的问题后,12345市民热线将工单转派给未央区政府处理。负责处理此事的未央区建设局立即与该小区物业人员进行了沟通,物业反馈会在5个工作日内处理,退还装修押金。在随后的回访中,刘女士高兴地说:“问题已经圆满解决,太谢谢你们了!”

  “日常生活中,市民与物业接触多,问题也比较集中。”针对这一情况,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12345市民热线将继续加强对群众反映问题的受理、督办,通过一件件实事、好事,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辛甜)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5112669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