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首条长距离管道输煤项目试运行成功
2020-10-23 09:56:34 来源: 陕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我国首条长距离管道输煤项目试运行成功 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距离最长地形最复杂的输煤管线 

  日前,我国首条长距离管道输煤项目——神渭输煤管道带浆试运行成功。管道全长727公里,设计年输送精煤1000万吨,经榆林、延安、西安、渭南4市18县(区),穿越铁路26处、公路115处、河流70处,管道全线主要包含供煤、制浆、储浆、脱水及生产辅助系统等。

  据悉,神渭输煤管道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距离最长、地形最复杂的输煤管线,是一个包括煤浆制备、输送、脱水的系统工程。

  神渭输煤管道的建设突破多项技术难点,填补了我国长距离管道输煤的技术空白,为煤炭高效、环保、清洁输送和利用提供了技术保障。(记者 李羽佳)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智超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46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