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地铁:“进博核心三站”做足服务保障功课
2020-10-23 09:52: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23日电(记者有之炘)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上海地铁的“进博核心三站”徐泾东站、诸光路站、虹桥火车站站做足功课,秣马厉兵,以待盛会。

  毗邻国展中心的徐泾东站和诸光路站紧扣疫情防控新常态的工作重点和难点,通过视频分析技术,对进站乘客佩戴口罩情况和体温情况进行实时监测,智能甄别出未佩戴口罩和体温异常的乘客。同时,车站精细管理,优化管控方案,根据疫情防控和进博保障要求以及车站客流实际,细化疑似感染病毒症状人员的留置移送流程,加强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据悉,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徐泾东站、诸光路站调整至一级响应防疫消毒要求,增加消毒频次,加强车站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增配防护设施,增添人员配置。

  上海地铁徐泾东站原5号口和6号口通道内有两个机房向外突出,会对客流疏散造成一定影响,也存在安全隐患。为消除隐患,一场“手术”应运而生,车站对相应机房进行改造,改造后的通道宽度从原来的4.2米提升到6.9米,从而降低了大客流风险隐患。

  为了打造宾至如归的乘车体验,徐泾东站的服务团队还设计了富有创意的“畅行明信片”,汇聚上海各大热门景点,引导乘客体验上海这座城市的国际化和多元化,让地铁出行更智慧、便捷。

  进博会期间,上海地铁虹桥火车站站将发挥“智慧车站”的优势,推出“机防技术”与“人防技术”双模式相结合的巡视特色,做到整个虹桥枢纽路径全覆盖。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4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