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进博会开设公共卫生防疫专委、专区

2020年07月28日 09:58: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8日电(吴一航) 7月26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简称“展盟”)宣布:第三届进博会展盟公共卫生防疫专业委员会(简称“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第三届进博会展盟公共卫生防疫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现场。新华网 吴一航 摄

    据了解,展盟成立该专业委员会,旨在集中探讨、展示国际先进公共卫生防疫领域产品、技术和服务,整合行业全产业链资源,将进博会打造为公共卫生防疫企业聚集高地,共同探讨境外优质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更优解,实现进博会可持续、长效发展。

    目前,第三节进博会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已有近50家企业报名参展,展览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涵盖公共卫生防疫领域诸多知名企业,其中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有近40家。

    默沙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作为首届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在第三届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区参展面积已达900平方米,在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参展面积150平方米。默沙东(中国)副总裁王晓晔表示,本届进博会设立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和专业委员会,意义非凡。各会员单位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同时,也将在进博会上展示公共卫生防疫前沿发展趋势,帮助大众强化公共卫生意识,共同为公共卫生防疫专区、专业委员会的建立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现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孔福安为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以及三位副会长单位授牌。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孔福安仪式现场致辞。新华网 吴一航 摄

    孔福安表示,设立公共卫生防疫专业委员会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进一步推动我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完善和发展。第三届进博会设立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将展示国际先进的公共卫生防疫产品、技术与服务,充分发挥进博会的行业风向标作用,希望大家继续携手同行,共同应对疫情挑战,把进博会越办越好。

【纠错】 [责任编辑: 严曦梦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1139243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