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动物园启动生物多样性活动 獐今年已繁育13头
2020-06-25 08:28:21 来源: 解放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上海动物园乡土动物区的草坪坡地上,生活着上海本土小鹿——獐。 赖鑫琳 摄

        上海动物园乡土动物区,一大片草坪坡地上生活着上海的本土小鹿——獐。今年,獐的繁殖情况喜人,从5月开始共有13头獐宝宝陆续诞生,还有一头獐妈妈怀着宝宝,这种保护动物的种群正在扩大。

        獐属于我国二级保护动物,IUCN红色物种名录将其列为易危动物。上海动物园有较大规模的獐种群。据饲养员介绍,獐的平均寿命在9岁左右。它们性成熟非常早,可以说是鹿科动物中生长速率最快的动物之一,当年可成熟、繁育。“我们期待这批萌宝们快快长大、繁殖后代,明年的乡土动物区就会变得非常热闹。”目前在上海,除了上海动物园之外,明珠湖公园、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华夏公园等都有獐的圈养种群。

        为了保护动植物和微生物多样性,加深公众的理解和认识,上海动物园前天起启动2020年生物多样性系列活动,内容包括“自然·上海”展览、“虎啸山林”虎保护展览、“保护本土物种建设生态中国”系列活动、超萌动物探索营、生物限时寻、专题讲座、自然课堂、大熊猫生日会等。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记者 栾吟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一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165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