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混搭”出新意,老少同享潮玩时光
2020-06-08 09:07:32 来源: 文汇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晚,“2020上海酒节·潮生活·美酒集市”落幕。现场除了酒厂参展,还有小吃、化妆品、潮服等商家驻点。记者 叶辰亮摄

  昨晚,上海潮生活节的主推活动之一、为期三天的“2020上海酒节·潮生活·美酒集市”在虹口区1933老场坊落幕。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除了酒厂参展,小吃、化妆品、潮服等商家也来驻点,还有DJ打碟、花样调酒等表演,甚至在1933顶楼还特地开放了“秘密花园”。在这些“混搭”之下,听起来是年轻人主场的“美酒集市”,变得男女老少都爱逛。

  “我举着酒,你把1933的标志一起拍进去。”今年60岁的吕女士对女儿说。她高高举起一罐装有水果的酒类饮品,在女儿的“指挥”下几次调整角度,留下“美酒美人与1933同框”的时光记忆。在她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这家“黔醉多”摊位,看到不少人在排队领酒。“冰块少放点”“多放两块西瓜”“酒倒一点就可以了”……配合顾客们的现场要求,三个店员麻利地流水线操作。“鸡尾酒从西方传来,我们希望给它注入更多中国特色,就推出了这款用酱香型白酒作为基底的鸡尾酒。”黔醉多酒业负责人邓江灏介绍。

  在“创庭”摊位前,95后张小姐对着两朵粉色、红色的假花拍个不停。“这花不止是摆设,还是珠光眼影,也可以当腮红噢!”创庭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人江俊达说着,用手指在一片“花瓣”上摩挲了两下,指腹便呈现出闪闪亮的淡粉色,“而且是酒做的,你闻闻看是不是有点酒香?”张小姐嗅了嗅,又在手上试了试妆。“要在年轻人中带话题,当然要有大胆创意。”江俊达指着摊位上摆放着的红酒冰沙、啤酒面膜、酒香口红、酒粕肥皂等酒类衍生产品说,这些都是酒糟“华丽变身”的产物,在“美酒集市”这几天,除了现场参展商,还有不少酒商“慕名而来”找他洽谈。

  逛美酒集市前,钱小姐和丈夫、女儿下午先在1933老场房顶楼的小花园逛了一圈。“我是在公众号上看到的消息,说这里五楼开了空中花园,而且只有这个月开,今天特地来遛娃。”在这里,紫藤花、绣球花、夹竹桃迎风摇曳,还特辟了一处“多肉王国”。繁花簇拥中,白马、天使等西洋风雕塑别有一番风情,引得一家人在这里拍个不停。

  虹口区商务委主任许勤表示,“美酒集市”这样的一站式夜市集吃喝玩乐、休闲观光、体验展示为一体,在为参展商提供人气平台,为市民提供休闲去处的同时,也打破了潮流文化的年龄界限,用这样的“双赢”带动了市场消费。(记者单颖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2139122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