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昔日粮仓华丽转身 松江将建沪上最大啤酒博物馆
2020-04-17 15:33:50 来源: 新民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从外面看是不起眼的老旧厂房,内部却将别有洞天。松江区中山街道的59幢老建筑有了新名片:沪上最大啤酒博物馆、筒仓酒店、云间艺术馆、云间书院、两院院士书画艺术馆、诺贝尔自然科学奖纪念馆……上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陆续建造的粮食仓库及工厂,如今华丽转身为云间粮仓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打造成为人文松江新地标。

  图说:云间艺术馆。受访者供图(下同)

  南门粮库、松江米厂、松江面粉厂、松江县配合饲料厂……青砖红瓦,斑驳墙面,古旧门窗,这座园区承载着松江许多历史记忆。而未来,此处将分为万国啤酒文化区、艺术展示互动区、科技创意办公区、沿岸生活休闲区、时尚网红打卡区等区域,实现历史与现实、人与建筑景观、不同艺术形式间的对话。

  图说:云间粮仓东入口。

  在万国啤酒文化区,网红“啤酒阿姨”旗舰店已经入驻,六万瓶来自世界各地的啤酒陈列在墙面上,种类超过一万种。“在这里,世界各地优秀的精酿啤酒都能被找到。”云间粮仓园区负责人金旭辉介绍,园区与“啤酒阿姨”携手打造的上海最大啤酒博物馆,将以观赏、互动、体验的方式,展示世界啤酒尤其是精酿啤酒的酿造过程、发展演变,包括啤酒原料、酿酒设备、灌装设备、包装、精酿啤酒、啤酒衍生品等。

  图说:“啤酒阿姨”啤酒文化博物馆。

  艺术展示互动区内则设有云间艺术馆,汇聚艺术名家工作室、云间书院等,为各类艺术展览、走秀活动提供了良好空间。八大筒仓是最富有特色的建筑,园区计划将其内部改造为酒店,外墙成为露天电影放映墙。

  涂鸦墙、装置艺术、创意市集、网红摄影打卡点、历史中轴线……“我们希望让云间粮仓焕发其人文价值、历史价值和建筑价值,打造成为集科创、文创、旅游于一体的松江新地标。”金旭辉介绍,啤酒阿姨将于近期正式开业,园区则计划于下半年对外正式开放,目前市民可免费参观。(记者 杨洁 通讯员 陈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文星月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
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
武汉:战疫“不夜天”
武汉:战疫“不夜天”
黑脸琵鹭“长驻”闽江口湿地
黑脸琵鹭“长驻”闽江口湿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北京海淀: 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985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