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新进程 昆山贡献“新力量”
2018-06-17 07:37: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京6月16日电(记者朱筱、刘巍巍)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昆山力量”,6月15日,2018昆山融入上海合作发展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本次推介会上成立“4+2”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实践联盟,颁发“昆山市融入上海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首批专家聘书,66个合作机构、合作项目揭牌签约。

    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经步入全面提升的新阶段,正向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拓展。推介会上,昆山市、嘉定区、青浦区、松江区和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虹桥商务区共同成立“4+2”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实践联盟,建立“4+2”实践联盟联席会议制度,构建“4+2”实践联盟信息数据平台。

    据了解,联盟将通过建立区域规划战略契合体系、基础设施互通体系、科技创新协同体系、新兴产业耦合体系、公共服务共享体系、生态环保共治体系,努力建设成为长三角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和更高品质生活的领航示范区。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也将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为“4+2”实践联盟提供指导和支持,更好地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活动现场,昆山市融入上海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并向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尅戎、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王振、中科院技术物理所副所长戴宁、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所长骆大进、上汽集团副总裁王晓秋等首批专家颁发聘书。

    合作的深化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和项目的落地。推介会上,昆山正式发布了包括财政、产业、金融、人才、科创等五个方面的昆山推进高质量发展政策;与此同时,66个合作机构、合作项目在会上揭牌签约,内容包括党建、文化、社会治理、民生、科技等不同领域。

    昆山市委书记、市长杜小刚表示,昆山将深入实施对接融入上海“三年提升工程”,全面推进规划战略、基础设施、科创资源、产业要素、环境治理、公共服务六大同城一体化计划,着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芝加哥举行国际瑜伽日活动
芝加哥举行国际瑜伽日活动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
端午伞韵
端午伞韵
浓浓书香度假期
浓浓书香度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259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