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风雨大作 凌晨多个预警齐发
2018-06-17 08:33: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倪元锦)17日凌晨北京风雨大作,日出时分,天如铁灰,电闪雷鸣,气象部门凌晨发布多个预警,提示暴雨已至,需加强安全防范。

  北京市预警中心、北京市气象台17日5时2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7日上午北京市有雷阵雨天气,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伴有冰雹和短时大风。

  据了解,根据《北京市汛期主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与防御指南》,雷电预警信号由低至高分为蓝、黄、橙、红四级,黄色预警的发布标准为“3小时内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6级以上短时大风,或短时强降水,或小冰雹,出现雷电和大风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5时27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随即发布,预计17日上午北京市部分地区小时雨强较大,1小时降雨量30毫米以上,强降水易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请注意防范。

  此后,5时34分,北京又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前至10时,部分地区将出现6级左右短时大风,阵风7到8级。

  气象部门称,北京汛期主要降雨多出现在午后到前半夜以及凌晨时段,暴雨多集中在房山、密云及城区等山前迎风坡一带。

  据了解,北京的汛期是每年6月1日至9月15日,其中7月20日至8月10日是北京市的主汛期。汛期多暴雨天气,城市下凹式立交桥和低洼院落会出现积滞水,河道会发生洪水,山区还可能引发山洪和泥石流。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16日17时至17日6时降水量显示,全市平均6.8毫米,城区平均12.2毫米,最大降水量房山区城关55.2毫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芝加哥举行国际瑜伽日活动
芝加哥举行国际瑜伽日活动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
端午伞韵
端午伞韵
浓浓书香度假期
浓浓书香度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96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