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现昆曲盛典 上海将举办新昆曲万人演唱会

2018年03月21日 18:15:46 来源: 新华社

(文化)重现昆曲盛典 上海将举办新昆曲万人演唱会

    3月20日,“昆曲王子”张军在上海静安戏剧谷举办的“水磨新调”新昆曲万人演唱会新闻发布会上与摇滚乐队合作演绎新昆曲《红绣鞋》。

    2018年3月21日 3月2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昆曲王子”张军在沪宣布:为纪念有600年历史的昆曲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一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17周年,今年5月18日,由张军昆曲艺术中心等单位主办的“水磨新调”新昆曲万人演唱会,将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这场主题为“相见,只为再爱一次”的演唱会将融合多种音乐元素,由多位跨界艺术家用各自不同的音乐语汇,诠释昆曲当下的澎湃活力,重造昆曲盛景。据介绍,历史上昆曲曾以一年一度的虎丘曲会成为世界剧艺史上规模最宏大的活动,曾被记载有“观众万人,多泣下者”的情景。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严晓瑜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2137055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