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快处易赔”机制升级 轻微事故动动手指就搞定
2017-10-07 09:48:48 来源: 解放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轻微事故,动动手指就搞定

  去年6月,上海公安与上海保险业联合推出具有上海特色的“快处易赔”机动车物损交通事故线上快处机制,10分钟七个步骤完成处置理赔轻微交通事故。近日,“快处易赔”机制适时升级,上线了单车事故处理、交通违法快速查询、车险保单信息查看三项新功能。

  “快处易赔”,即驾驶员只需关注“快处易赔”微信公众号,点击“快处易赔”栏目,就会显示办理流程,如“步骤1拍照挪车、步骤2协商定责、步骤3保险报案”,可按照步骤操作。

  “快处易赔”会将采集的事故现场信息同时向交警和保险公司进行推送,并根据上传的车辆牌照自动核对车辆信息和投保情况,引导当事人自行协商定责,如遇事故责任有争议时,可申请交警远程(在线/电话)指导,不认可指导的,可报警等候交通警察电话或赴现场处置。

  “快处易赔”操作简便,所拍的事故现场照片会自动包含事故地点的GPS信息,另有强大的后台数据库支持,可自动识别车辆牌照、核对投保情况。事故发生地点、车辆牌照和保险信息等内容都不需要当事人输入。

  车主竺先生不久前就体验了一次“快处易赔”带来的便捷服务。

  9月20日早晨,竺先生在开车上班途中在徐汇区漕溪路与另一辆车发生了轻微碰擦,9点02分,打开微信“快处易赔”公众号,与对方车主自主协调定责,确认事故责任。9点08分,竺先生通过快处易赔“一键报案”功能,向某车险公司报案,并立即收到了报案号。

  车险公司的线上团队“电话直赔组”专门承接“快处易赔”案件,线上工作人员接到案件后,迅速与竺先生联系,确认双方损失及确认金额,核实理赔证件、身份信息。9点38分,仅仅用了30分钟,竺先生就收到了车险公司赔款。

  “快处易赔”自推出以来一直只能处理两车事故,近日,该机制功能升级,上线了单车事故处理、交通违法快速查询、车险保单信息查看三项新功能。其中,“单车事故处理”功能,在没有第三方物损的情况下,拍几张事故现场照,手机填上身份、车辆信息,几分钟就可离开;“违法查询”功能,与上海交警权威数据库实现对接,增加了违法信息代查询及推送服务,只要绑定基础信息、打开授权按钮,就可享受每周一次违法信息代查询服务; 在“我的保单”功能中,只要绑定一次个人信息,以后保单关键信息就可随时随地查阅和管理。

  需要注意的是,下列4种情形不适用“快处易赔”:1、交通事故中有人员伤亡;2、无牌(含临牌)或无证或无本市保单;3、涉酒涉毒;4、车辆无法移动的。(张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62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