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8个项目集中签约 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唱响乡村振兴“双城记”
2020-05-19 19:55: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成都5月19日电(胡攀)唱好成渝“双城记”,奏响乡村“协奏曲”,5月19日,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2020年乡村振兴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在天府新区天府微博村举行,吸引了100余家企业及科研院校参加,18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78亿元。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2020年乡村振兴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推介会的签约主体有重庆的投资企业,还有重庆的科研院所和高校。落户于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与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西南大学达成合作协议,聚焦国家成都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与发展,重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智库共建、联合攻关、基地(实验)共享等方面展开合作,聚力攻克制约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难题。“这既是抢抓‘双城记’发展机遇的重大举措,也必将为天府新区打造公园城市乡村表达典范和高质量发展样板提供更强科技支撑。”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林强表示。

  现场进行的项目签约仪式。

  “乡村振兴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国家级新区的多重机遇叠加优势,已让天府新区成为企业眼中投资兴业的热土。”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统筹城乡和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忠祥现场作天府新区乡村振兴投资环境推介,他表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将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奋力建设农业科技高地;坚持品牌培育、产业融合,奋力打造都市农业典范;坚持生态为基、文化为魂,奋力打造公园城市乡村振兴窗口。

  现场,周忠祥发出邀约,邀请科研院所、专家团队到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设立农业科研、产业孵化等研发中心;邀请农业科技领军企业到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规划打造农企总部基地;邀请“六类500强”、上市公司、行业领军企业到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投资建设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引领性项目。

  林强表示,今年,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重大机遇,以更大的决心、更优的环境、更实的举措,全力支持各投资主体。

  现场,成都天府新区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副经理赵明骥对天府新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鹿溪荟”作了推介。他表示,将通过第一年“树品牌”“立标准”、第二年“筑体系”“拓渠道”、第三年“建基地”“升价值”的三年努力,将“鹿溪荟”打造成为四川乃至西南地区第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现场展示的“鹿溪荟”草莓。

  据悉,近年来,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围绕“农业科技高地、都市农业典范、乡村振兴窗口”发展目标,规划建设“一心一带两环”乡村振兴示范区域,全力打造公园城市乡村表达典范和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目前,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已吸引中国农科院等科研院所,新希望集团、北京中关村科技等知名企业落户。同时,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等一批重点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成功落地,正在洽谈亿利集团龙泉山生态公园等20余个重大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意向投资超500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婷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06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