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跻身中国软件名城第一方阵 成都出台规划三步走
2019-12-10 15:35: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成都12月10日电(钱泓睿)12月9日,成都市软件产业发展誓师大会暨“蓉贝”软件人才计划启动大会举行。现场发布了《成都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19—2025)》(以下简称《规划》)和《关于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项政策措施》,公布了首批成都软件人才榜单。

  根据《规划》,按照“提质增效、规模跨越、世界软件名城”三个阶段,成都将分步实施、有序推进,不断提升成都软件产业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实力。

  到2020年,世界500强、全球软件百强等知名企业在蓉落户机构达3家以上,全市中国软件百强企业达4家,软件业务收入突破4000亿元,年均增长约16%。

  到2022年,世界500强、全球软件百强等知名企业在蓉落户机构达5家以上,全市中国软件百强企业达7家,软件业务收入突破5500亿元,年均增长约15%。

  到2025年,世界500强、全球软件百强等知名企业在蓉落户机构达8家以上,全市中国软件百强企业超过12家,软件业务收入突破8000亿元,年均增长约13%。跻身中国软件名城第一方阵,成为世界软件产业重要的研发基地。

  为构建成都软件产业高质量的人才生态,成都还实施了“蓉贝”软件人才百千万引育计划。日前,成都已完成首批软件人才评选工作,此次大会公布了首批成都软件人才榜单,包含“蓉贝”软件人才行业领军者2名、“蓉贝”软件人才技术领衔人28名、“蓉贝”软件人才资深工程师和软件资深工程师670 名,被评聘的“蓉贝”软件人才者将享受成都市促进软件产业发展有关支持政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532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