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省首个国家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落户凤阳小岗村
2019-12-10 14:35: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2月10日电(记者周畅)记者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凤阳县小岗村入选全国普法办命名的“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这也是目前安徽省唯一一家国家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据悉,小岗法庭是全国唯一以村级命名的基层法庭,现已建设成为信息化程度高,审判工作运行平稳,干警精神状态好的全国示范基层法庭。小岗法庭自启用以来,受案483件,3位员额法官办结406件。

  小岗村整合司法、执法力量,组建10余支群防群治队伍,打造出村级“雪亮工程”,人民调解委员会化解矛盾纠纷20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5%以上。

  此外,小岗村利用重要法律法规颁布实施日等重要节点,通过举办法律咨询、赠送普法教材、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法治文艺演出、放映普法电影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小岗法治文化广场约550平方米,依托小岗乡村大舞台,年均开展纳凉晚会等各类法治文化宣传活动约160余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29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