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拍了拍”重庆:来“星星的故乡”,“巴适”地很!
2020-11-03 10:2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银川11月2日电 从火锅英雄到羊杂西施、从轻轨穿楼到玻璃索桥、从“千与千寻”的梦幻世界到“大话西游”的绝美爱情。重庆这座文化与时尚并存的历史名城,与宁夏这个“塞上江南”“星星的故乡”将会擦出怎么的火花?

  11月2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寻找星星的故乡”宁夏文化和旅游重庆推介会活动,在重庆市著名网红打卡地之一“朝天门码头”举办。

  具有三千多年悠久历史的重庆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既拥有集山、水、林、泉、瀑、峡、洞等为一体的壮丽自然景色,又拥有熔巴渝文化、民族文化、移民文化、三峡文化、陪都文化、都市文化于一炉的浓郁文化景观,以及闻名于世的长江三峡。

  宁夏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这里既有雄浑的大漠风光、又有古老的黄河文化,也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情怀与“贺兰山下果园成”的秀丽风光。

  “到了宁夏,玩什么?”

  去沙湖,看烟波浩渺的湖水、金黄如画的沙漠和婀娜多姿的芦苇,春季踏青观鸟、夏季沙水冲浪、秋季渔歌唱晚、冬季冰雪狂欢,可好?

  或者去沙坡头,皮筏漂流、大漠乘驼、激情滑沙,欣赏这片大漠之魅;也可以登临贺兰山,在史前人类艺术长廊里,探秘史前历史;山下的镇北堡西部影城,是一定要打卡的地方,这里可以圆您一个“明星梦”。还有湿地景观鸣翠湖、见证王朝历史的西夏陵、西夏风情园,以及被黄河孕育而生的黄河大峡谷、黄河楼。

  您还可以打卡中卫市的66号公路,住“亲爱的客栈”拍摄地黄河宿集以及在沙漠里建造的“星星酒店”,游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庄……游遍天下,一定要去“宝藏”宁夏!

  “到了宁夏,吃什么?”

  涮羊肉、手抓肉、麻辣烫、羊杂汤、臊子面……吃过的游客都点赞,还有油香、馓子、盖碗茶,凉皮、夹板、糖麻丫,宁夏的美食小吃多不胜数。

  还有多次获得世界葡萄酒大奖的甘醇葡萄酒、登上国宴餐桌的盐池滩羊肉、被载入新中国药典的中宁枸杞,值得一尝。

  “宁夏有什么新IP?”

  入选全国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的“仰望星空系列主题活动”便是宁夏着力打造的文化旅游IP。在这里,无论春夏还是秋冬,无论是在六盘山上、贺兰山下,还是在黄河两岸、长城内外,都能欣赏到最美的星空。

  宁夏的长城更是有其独特魅力的。据测算,宁夏境内长城全长达到1507公里,目前可见墙体有1038公里。由于特殊的历史、地理原因,宁夏长城具有分布广、跨度大、种类多、时代全等特点,这便造就了宁夏“中国长城博物馆”的荣誉称号。

  看惯了华丽璀璨、热闹非凡的江景,不如来宁夏,住在沙漠星星酒店,吃着正宗烤羊腿、品着甘醇葡萄酒,仰望星空、寻找夜空中最亮的星,“巴适”地很!(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洁龙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4112669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