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农民的光阴更有盼头了
2017-10-21 11:01:18 来源: 宁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养殖户海林(中)与村干部、兔业公司负责人在一起。

  “兔业公司给我免费提供了50只进口种兔,政府支持了10组兔笼,每年纯利润1万元没问题!”昨天,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三村,52岁的村民海林在技术员指导下给兔子喂食。

  2016年,宁夏残联与爱飞翔兔业公司合作,在我区各市县开展“兔业精准助残”工程,身体残疾的海林成为受益者之一。海林告诉记者,养兔的收入,加上媳妇打工的收入,全家年收入达3万多元,基本上已经脱贫。

  今年54岁的杨勤俭是名退伍军人,右胳膊残疾不能干重活,也是“兔业精准助残”工程的受益者。

  “兔业公司给我免费提供了30只种兔,我还在公司干治安员,兼职托管十几户村民在养殖基地的兔子,年收入近3万元。”杨勤俭说,“党的富民政策好,农民发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光阴更加有盼头了。”他打算明年贷款5万元到10万元,扩大养殖规模。

  滨河家园三村党支部书记马志荣告诉记者,他们村养殖兔子的贫困户共14户,其中6户残疾户、8户困难户,共养殖种兔420只,全年预计增收12万元。缘此,村里人编了段顺口溜:“家养十只兔,解决棉和布;家养百只兔,走上致富路。”(记者 张涛 文/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强瑞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2112183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