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企业赶订单支援全球抗疫
2020-04-02 09:53:02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沈阳企业赶订单支援全球抗疫

已向20余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防疫物资

  “从今天起,这批完成所有检测环节的医用氧气机将陆续启程发往海外。”4月1日,沈阳新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总装车间里,总经理黄勇指着摆放整齐的设备对记者说,“我们今年前3个月接到的海外订单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海外订单量,目前生产计划已经排至6月份。我们增加了生产线,正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开足马力保障市场供应。”

  据了解,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当前各类防疫物资已经基本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为积极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缓解各地医用物资需求的压力,推动医用物资出口有序开展,沈阳成立医用物资出口专班,对全市医用物资生产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全市现有53家企业具备医用物资生产能力,产品包括移动CT、医用呼吸机等七大类39个品种。

  主要研发生产制造医用氧气机、无创呼吸机等产品的沈阳新松医疗,是具有代表性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医用氧气机的海外需求量激增。目前,公司接到的海外订单主要来自美国、墨西哥、法国、英国等国家。”黄勇说,“企业去年的出口收入就占销售总收入的70%左右。我们也一直在加紧布局,并对海外市场增长作出预判。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形势有所改变。我们将提速研发、提升产能,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沈阳迈思医疗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经鼻高流量氧疗仪),可以有效改善新冠肺炎患者的呼吸状况。疫情发生以来,迈思医疗给一线人员发6倍工资,千方百计提高产能,不计成本空运发货,累计为全国各地提供各类救治设备3200余台。在保证国内市场供应的同时,迈思医疗的无创呼吸机等产品火速驰援海外。截至3月30日,产品累计出口690台,主要发往埃及、意大利、波兰、智利、印度、西班牙、克罗地亚等国家。

  沈阳盖恩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的3D打印技术设备研发及应用服务提供商,具备一定的工业基础和工业设计能力。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快速转产防疫物资,目前海外订单量迅速增加,隔离衣、防控面罩等产品的在手订单已经排产到5月底。

  据了解,目前,沈阳市医用物资出口专班累计向133家境外商协会、外国驻中国使领馆、我国驻外使领馆等机构和组织推送沈阳市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和产品信息,得到了积极回应。疫情防控期间,沈阳市累计向德国、意大利、韩国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口罩26.1万只、防护服1万件、制氧机1800台、呼吸机800台、CT机和DR机40台,出口额超过5500万元。(记者金晓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秦岭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西安:春光好 健身乐
西安:春光好 健身乐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01125803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