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阳点对点招商吸引重大项目落地​
2020-04-01 09:44:50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8日,朝阳市龙城区政府与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举行新松机器人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主要建设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和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等。据悉,从当日起,朝阳市7个县(市)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举行“点对点”招商会,共推进48个项目签约。

  年初以来,朝阳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取不见面招商、以商招商、点对点招商等方式,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今年一季度,朝阳全市共洽谈签约项目502个,通过各种方式已签约项目170个,总投资达1039亿元。

  近年来,朝阳市以补齐开放合作短板为突破口,全面实施开放合作战略暨“161”工程,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抓新的经济增长点。年初以来,朝阳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商引资,牢牢抓住京津冀产业转移和朝阳进入高铁时代两大机遇,主要领导带头,各级党政“一把手”加大力度,采取线上招商、点对点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全力引进一大批先进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农产品深加工、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含金量高的项目,推动朝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松机器人产业园、非晶液态金属生产、建平启康科技园等高科技项目,以及北票复合新材料产业园等项目次第落户,在今年朝阳市签约的项目中,高科技项目明显增多。中国建材、海亮集团、晶澳科技等大型知名央企、民企、国企纷纷在朝阳市落子,投资额均在10亿元以上。朝阳市对京津冀地区投资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在洽谈、签约项目中有254个来自京津冀地区,占总数的51.2%。北票海亮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园、朝阳县百盛钛业钛材生产基地等项目进一步延长了产业链条,重点产业园带动作用十分明显。

  朝阳市强化政策支持,提供要素保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集中精力服务项目建设。在“书记市长直通车”基础上,建立“书记市长项目管家联络员机制”。从项目签约到落地、投产,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做到引进一个、落地一个,建成一个、见效一个。(记者吴镝 张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秦岭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西安:春光好 健身乐
西安:春光好 健身乐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0112579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