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保监所安全,他们始终全力以赴!——沈阳公安监管场所战“疫”群英谱
2020-03-28 13:05: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28日电(记者李铮、包昱涵)消灭疫情输入风险点、解决重点人员管理薄弱点、聚焦保障刑事诉讼关键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阳公安各级监管部门拿出战时之策,实现了监管场所零感染、零事故。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沈阳市大东区看守所副所长王辉一直在监区封闭执勤,带领19名警员承担在押人员的日常管理、心理安抚以及监区的病毒消杀、安全检查等工作。

  “爸妈身体还硬实,有分局领导关心照顾,不用你惦记我们。你要坚守岗位,好好完成任务,疫情不解除就不许回来!”封闭执勤前,王辉年近九十的父母对他叮嘱再三。

  老人朴实的话语就像一剂强心针,给了王辉坚守的动力和勇气。

  很多封闭执勤的民警也被王辉父母的一席话感动。本来担心父母的他们迅速调整好状态,全身心投入到了监所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在沈阳市沈河区看守所,民警夏秋今年8月就要退休了。但当疫情来袭,他仍然毫不犹豫地主动请缨,在监区进行封闭执勤。

  在此期间,夏秋的母亲和岳母相继病重去世,但夏秋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我始终记得,在返岗前,病榻上的母亲嘱咐我‘去吧,国家需要你’,我不会让她失望。”

  为了寄托哀思,夏秋为离去的两位老人写下长信。“妈,您走了,我心里空落落的。忠孝难两全,我知道您不会怪我。下辈子,我还做您儿子!”

  夏秋说,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他对老人的愧疚,唯有不辱使命、坚守岗位直到最后一秒,才是自己能给老人的最好交代。

  “对不起,我掉队了……”这是郝正抢救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

  作为沈阳市第一拘留所管教民警,自疫情发生以来,郝正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沿。管理被拘留人员起居、安抚被拘留人员情绪、转移押解被拘留人员、协助做好备勤和封闭警力后勤管理……郝正每天都像拧紧的发条一样忙碌不停。

  3月15日,连续工作49天的郝正因为过度劳累突发脑梗死疾病,被紧急送医抢救。

  在病床上醒来的时候,郝正最先想到的还是自己负责的监所防疫工作,他不放心。虽然左半身无法动弹,但他还是一边吸氧输液,一边拉住了探病同事的手,“没能完成任务,给大家拖后腿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578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