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发挥动产抵押登记职能 为企业融资18.7亿元
2019-05-24 14:21: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24日电(刘舒) 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发挥动产抵押登记职能,帮助企业盘活存量资产,截至今年4月,已为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52件,帮助企业融资18.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36%。

  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佟振玲介绍,该局自2018年12月挂牌成立以来,积极为企业开展动产抵押服务,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依法规范动产抵押登记工作,为企业快速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持。

  今年年初,位于抚顺市经济开发区的建荣皇家海洋科普世界(沈阳)有限公司准备融资贷款5000万元,银行要求其办理动产抵押登记,这让企业“犯了难”。该企业总裁助理高国印说:“我们是一家外资企业,对相关政策和办理程序不熟悉,为此,我们来到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寻求帮助。”抚顺市市场监管局了解企业诉求后,按照职责分工,采取“保姆式”服务,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企业完成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办理,企业顺利拿到融资贷款。

  佟振玲说:“企业有需求我们就到位。我们把与县、区局对接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作为首要工作,加强联系、加强服务、加强指导,开展‘一对一’网上或实地现场培训,确保工作平稳有序正常开展。”

  在为企业积极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抚顺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对《动产抵押登记办法》《物权法》《担保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解读,提供政策咨询,打通资金融合渠道,促进银企双赢。

  此外,抚顺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新《动产抵押登记办法》和《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依法规范开展动产抵押登记工作,及时准确上网公示动产抵押登记信息。对工作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新问题,积极研究探讨,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推进动产抵押登记工作顺利进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3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