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安全生产考试和人员集中培训
2020-02-18 17:5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昌2月18日电(杨益民)18日,江西省应急管理厅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培训及考试工作,有效防范疫情传播和生产安全事故。

  《通知》规定,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结束前,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一律暂停对高危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各类特种作业人员取证及证书延期复审考试。在此期间上述人员相关证书到期的,有效期限顺延。同时,全省一级应急响应解除后,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统筹安排好上述人员的取证及证书延期复审考试工作,确保在一级应急响应解除后60 个工作日内,完成积压的考试考核工作。

  疫情期间,企业一律不组织员工参加各类培训机构开展的集中培训。企业要创新培训方式,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通过远程视频直播、网络培训平台、手机APP等方式开展员工安全培训。

  此外,高危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前,要认真履行复工复产验收职责,凡存在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关键岗位技术人员不在岗的,未对从业人员开展安全培训教育的,转岗作业人员、新招录人员未按规定接受上岗前安全教育的,一律不得批准复产复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