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赣南心意”暖湖北
2020-02-18 17:21: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昌2月18日电(王中庆 通讯员何亮)一批批医护人员出征湖北、一车车赣南蔬菜发往湖北……疫情发生以来,赣州市积极行动,以各种方式表达“心意”。

    为患者发放餐食、安抚患者情绪……2月11日早上,在湖北省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江西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成员、龙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护士曾冬珍、刘瑜接替夜班医护人员后,忙碌在抗疫一线。这一天是“逆行天使”曾冬珍、刘瑜进入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抗疫一线的第七天。2月4日,她们从江西省龙南县出发,前往武汉支援,成为江西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队员。

    “我们江西队员负责五个区域,从6区到10区,一共110张床,今天收了109个病人。我们主要通过对讲机跟外界联系。”曾冬珍说,“很辛苦,但无怨言。我们一定会继续加油,坚持到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赣州市已先后派出3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计102名医务人员前往湖北开展医疗救援。

    近日,在会昌县九州工业基地蔬菜储存仓库,工人们在加紧装运100吨小南瓜,用于驰援湖北。据了解,春节期间,会昌县蔬菜企业的员工紧急复工,全力调运辣椒、小南瓜等赣南蔬菜发往湖北,保障疫情防控前线的蔬菜市场稳定。

    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赣州市高新区的赣州全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募捐资金10万元。“在新闻上看到湖北各地物资告急,我就想支持一下武汉人民,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赣州全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利敏说。江西浩金欧博空调制造有限公司成立“武汉医院建设工作组”,为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了价值80万元的医用净化空调设备。

    疫情发生以来,赣州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纷纷开展爱心捐赠,为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献上赣南人民的爱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