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永修:“智轨”电车上路 试运行首日市民扎堆尝鲜
2019-03-20 20:0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0日,“智轨”电车在江西永修县上道试跑,受到众多市民追捧,纷纷参观乘坐体验。(新华网 王凯丰摄)

  新华网南昌3月20日电(王凯丰)3月20日,智能轨道捷运系统(简称“智轨”电车)在江西永修县上道试跑,受到众多市民追捧,纷纷参观乘坐体验。

  据悉,“智轨”电车由中车株洲所研发,采用虚拟轨迹跟随技术、以全电驱动胶轮车辆作为运载工具的新型轨道交通产品。车辆无须铺设钢轨,只需对现有的道路进行改造,通过车辆上安装的摄像头、探测雷达等设备采集地面标线及周边环境信息,利用标线虚拟轨迹、多轴转向系统进行轨迹跟踪控制。

  此外,车辆装有蓄能电池储存电量,并可进行快充,充电10分钟可续航25公里。该车设计最高速度每小时70公里,最小转弯半径15米,头尾双向行驶,具有投资成本低、运力较高、建设周期短等特点。除了江西永修外,目前湖北宜宾、哈尔滨等城市也已相继引进该车辆,进入试运行阶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日采茶忙
春日采茶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三峡春日桃花红
三峡春日桃花红
樱花烂漫引客来
樱花烂漫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41124260951